dbh87528213

青梅煮酒赋诗篇, 鼓荡豪情入九天, 醉里笙歌风月路, 辕门射戟戏貂蝉。

© dbh87528213 | Powered by LOFTER

这一天

这一天 - 东北虎 - 云飞剑舞雄千里·东北虎de博客

 

【原创】这一天                                              文/东北虎

 

这一天
我守候在你上班的早上
望着你的背影
步入职场

 

这一天
你拒绝了我中午小酌的愿望
我的心神不宁
行止彷徨

 

这一天
我等在你下班的路旁
在你工作的楼前
漫步徜徉

 

这一天
我等你等到黄昏日落
华灯初放
送了一段路程后
回到家里
已经是三八节的晚上

 

这一天
你说你给我放假一天
无需奔忙
在这段空暇的时间里
你出席了同学们的欢宴
我也在为寂寥歌唱

 

这一天
我们没有像以往那样缠绵痴狂
各自享受了独立的时光
虽然
有了难得的自由
但却
陷入了深层的迷惘

 

这一天
很短
却又出奇地漫长

评论